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齐扎拉看望政协委员并参加经济界小组讨论

  • 2019年01月11日 18时42分
  • 分享到

2019年1月9日下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来到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经济界小组,亲切看望政协委员,与大家共同讨论,共商发展大计。

会场内气氛热烈,李海波、格桑旺久、顿珠次仁、易光明、包全永等委员围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民营经济发展、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畅所欲言、建言献策。齐扎拉听得十分仔细,认真记录,不时插话,现场回应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表示,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富有很强的针对性、建设性和操作性,我们将认真吸取,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完善、深入推进。

发言中,齐扎拉对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完全赞成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去年我区经济社会取得的显著成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切关怀,根本在于总书记的领航把舵,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也是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奋斗的结果,其中包含了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特别是经济界别委员的智慧和贡献。

齐扎拉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经济发展形势,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不断提高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的能力和水平,在实干中共同答好“高质量发展”这道考题;要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增强发展后劲;要遵循经济规律,认真总结经验,以增强微观主体活力为重点,健全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体制机制,深入研究制定符合实际的政策措施,提高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全社会发展活力和创新活力。

齐扎拉希望广大委员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联系广泛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习和实践中找思路、想办法,创新探索出操作性、指导性强,易于推广的发展模式;要加强调查研究,积极为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献计出力,帮助各级政府落实工作更加主动、更加精准。同时,团结一切发展力量、调动一切发展因素,切实把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

自治区领导桑杰扎巴一同参加小组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