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石运本主持召开中共工布江达县政府党组2018年民主生活会

  • 2019年01月07日 12时27分
  • 分享到

1月3日下午,工布江达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石运本主持召开了中共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家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县委组织部人员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列席会议。

会前,石运本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要端正思想、虚心接受,敞开心扉、放平心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开门见山,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相互批评不绕弯子、不兜圈子,直接说问题、提建议,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要勇于批评,充分认识党内生活的严肃性,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真刀真枪、刺刀见红”和有“辣味”的要求,切实摒弃“与己无关”的念头、“影响工作”的顾虑;要民主团结,诚心实意地帮助同志找问题、查病因,努力把这次生活会开成求真务实、解决问题、发扬民主、增进团结、锻炼党性、受益终身的会议,真正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实现班子更高层次的团结和信任。

会上,石运本代表工布江达县人民政府党组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政府党组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同时,石运本还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自我批评,并主动接受了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唐建松、达乔、杨玉东、拿比友拉、旺加、李永革等县级领导成员也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未在家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由办公室人员进行代读。大家自我检查、开诚布公、襟怀坦白,说出了心里话;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磊落,指出了问题所在,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原则。

会议还进行了民主生活会满意度测评。

在总结讲话中,石运本强调,要高举伟大旗帜,强化思想武装。学习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强大思想武器,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强化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绝对忠诚核心。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坚决做到贯彻执行党中央大政方针绝对坚定,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知责担责、履责尽责,对于自己分管负责的工作要一如既往的坚持原则、抓好管好,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抓工作落实上,在全县上下当好表率,为推动工布江达县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切实改进作风,永葆公仆本色。坚决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提升政治站位和工作能力,决不能利用手中权力谋取个人私利,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管好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