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米林县发改委强化重要消费品市场监管工作

  • 2019年01月07日 12时22分
  • 分享到

为确保元旦期间市场供应,各类商品价格不出现大的波动,米林县发改委本着“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的原则,坚持对34种重要消费品的供需和价格变化进行日监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并进行预警,及时向米林县委政府报告,开展调控和监管工作。

自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1日,米林县发改委工作人员主要采取价格监测和市场巡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摸底排查,重点监测粮、油、肉禽蛋、蔬菜、水果等商品供需和价格的变动情况,同时做好市场监管、物资储备、流通渠道、生产安全等工作,既要丰富市场供给、保障好群众“菜篮子”“米袋子”,又要把牢质量关口、守护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和谐喜庆的元旦。

从监测情况来看,今年商品价格同去年元旦相比基本持平。电力公司运转正常,节日期间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备货充足,供应正常,未发现哄抬物价现象;食用油、肉类、粮食、禽类、鲜鸡蛋、蔬菜、液化气价格均未出现大起大落;各超市、批发店、农贸市场、液化气公司等各商家已加强对节日物资的采购、储备,整个节日市场商品供应充足,市场繁荣有序、消费活跃、相对节前价格平稳,没有出现异常波动,尤其是部分超市采取降价促销活动,进一步稳定了市场,使全县节日市场秩序井然有序。但是,随着群众走亲访友阶段的到来,烟酒、保健品、食品、副食品、水果等成为节日市场的主导商品,粮油、肉、禽蛋、蔬菜、豆制品等价格会受节日效应影响,价格会有所上升。预计此阶段会持续到春节藏历年后。

下一步,米林县发改委将进一步做好市场供需的调研、价格调控监管工作,保障好元旦放假期间市场供应,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保持价格总体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