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庄严: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

  • 2018年12月25日 17时34分
  • 分享到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安排,受齐扎拉主席委托,2018年12月22日上午,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信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信息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安排部署我区“互联网+政务服务”“8050”目标任务推进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加快实现全区“一张网”,努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自治区副主席石谋军出席会议。

庄严指出,“互联网+政务服务”是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的关键手段,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有效利器,是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的有力支撑。区党委、政府始终把“互联网+政务服务”作为提效能、激活力、促发展的重要抓手,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就这项工作多次作出指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便利、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高度,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紧盯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8050”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目标任务实现。

庄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要加强统筹协调的领导机制和专班负责的工作机制,选派懂技术、懂业务的精兵强将充实专班队伍;二要抓紧研究制定工作流程和实施细则,力求统一高效、管理科学、服务优化;三要加快各级政府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狠抓县区政务大厅建设进度,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尽快使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办理入驻办事大厅;四要加快政务服务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录入、确认和应用,做好晒权和行权的调试,保证对接有效,真正实现网上办事;五要抓紧研究“建、管、用”长效机制,确保改革红利长期惠及群众;六要加快政务服务网宣传推广,积极引导企业、群众注册使用网站,提高网站的知名度、点击量、使用率。

庄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互联网+政务服务”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强力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快各市地、县区实体大厅改造建设、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的梳理审核工作进度,加快政务网络“点到面”延伸工作;对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要进行严肃问责,确保年底前实现“自治区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80%、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50%”的“8050”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