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生态环境保护督查 / 工作部署

王君正:推动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迈出新步伐

  • 2022年04月02日 19时06分
  • 分享到

王君正在拉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全面深入持久开展国土绿化

 推动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迈出新步伐

洛桑江村严金海参加

                                

3月31日上午,自治区领导王君正、洛桑江村、严金海、王凯、刘江、汪海洲、赖蛟、嘎玛泽登、达娃次仁等来到位于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东嘎社区造林点,与各族干部群众、少先队员一同义务植树。这是王君正同大家一起植树。

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拉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生态保护这一“国之大者”,聚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按照自治区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暨拉萨南北山绿化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一代接着一代干,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接着一年干,全面深入持久开展国土绿化,推动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不断迈出新步伐。

高原春意浓,植绿正当时。自治区领导王君正、洛桑江村、严金海、王凯、刘江、汪海洲、赖蛟、嘎玛泽登、达娃次仁等来到位于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东嘎社区造林点,与各族干部群众、少先队员一同义务植树。

绿化拉萨南北山是西藏人民的殷切期盼,历届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不懈努力、奋力攻坚,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作为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重要举措,把实施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作为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的有力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保障,总结成功经验,全力推动实施,开启了新一轮实施拉萨南北山造林绿化工程帷幕。

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王君正挥锹铲土、堆土围堰,平整踩实、提水浇灌,先后种下白皮松、油松、香花槐等树苗。劳动间隙,王君正与一同植树的少先队员韩冰冰和洛松朗加亲切交谈,希望他们好好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小培养劳动意识、生态环保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有用之才。

和煦的春风中,新栽的树木迎风挺立,焕发出绿色希望。王君正向东嘎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详细询问树种选择、树木成活、劳动收入等情况。他指出,植树造林既美化了家园又增加了收入,是利国利民、造福子孙后代的大事。要带领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让大地山川绿起来,让生活环境美起来,让群众生活富起来。

植树活动中,王君正认真了解全区国土绿化行动开展情况。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国土绿化,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将生态作为西藏“四件大事”的重要内容,为我们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重托,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坚决扛起生态保护政治责任,以守护好雪域高原生灵草木、万水千山的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深刻认识青藏高原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在生态,自觉把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谋划推动,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为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贡献力量。要时刻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大力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持续开展“两江四河”造林绿化、拉萨南北山绿化等工程,提升林草资源总量和质量,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发展提升高水平保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坚持绿色惠民、生态共享,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让各族群众共建共护共享美好生态环境。要发扬中华民族植绿护绿、关爱自然的传统美德,加强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建立健全政府主导、公众参与、社会协同的造林绿化新机制,形成人人争做生态文明建设实践者、推动者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同志、自治区和拉萨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植树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