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2022 / 财政预算

林芝市团委2022年度部门预算

  • 2022年02月07日 17时39分
  • 分享到

目录

第一部分  林芝市团委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林芝市团委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六、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七、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八、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团委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二、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三、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2022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六、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团委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林芝市团委纳入本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

1.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团中央和市委的决议、指示,协助政府管理青少年事务,领导全市共青团工作,领导和指导全市青联、学联和少先队工作,承担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职能。

2.负责拟订全市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对全市青年培训工作、青少年活动阵地、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和青少年读物出版等事务进行指导。

3.参与有关青少年事务的法律、法规、规章、办法的制定和实施,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相关的事务,向党和政府反映青年的意见和要求。

4.调查全市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运动、青少年工作理论等问题,为市委市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5.指导全市青少年思想教育和宣传文化活动,组织全市青少年开展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反对分裂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开展马克思主义“四观”“两论”教育,促进全市社会局势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

6.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团员青年在推进经济社会长足发展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7.代表和维护青少年利益,建立和完善青少年维权体系,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指导全市青少年社会事务工作。

8.负责招募青年志愿者,组织指导青年志愿者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9.组织实施“希望工程”和“保护母亲河行动一高原绿色希望工程”。

10.负责市青年联合会和青年统战工作,组织指导全市青少年对内、对外友好交流。

11.负责拟订全市团组织和团干部队伍建设的政策措施;指导全市共青团组织、团干部队伍建设。

12.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部门设置5个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

林芝市团委2022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林芝市团委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13.52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其中:基本支出398.95万元,项目支出514.5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12.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5.2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1万元。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占56.0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占37.79%;卫生健康支出占2.74%;住房保障支出占3.40%。

2022年预算收支913.52万元比2021年预算收支517.01万元,增加76.69%,增加部分主要为本年度纳入预算项目资金(志愿者社会保险缴费、游园活动、少年发展专项经费等增加

二、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的情况说明

2022年初预算拨款数为913.52万元,2021517.01万;增加396.51万元,增加76.69%。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数为512.2万元,社会保障就业支出345.2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4.9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1万元,项目支出数为514.57万元(青年网络建设经费3.84万元、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经费49.93万元、党建经费4万元、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149.25万元、少年宫运行费1.1万元、志愿者社会保险306.45万元)。上年结转数0万元。

(二)财政拨款按照支出经济科目分类的情况说明

2022年度本单位工资福利支出为372.27万元,占比40.75%;商品和服务支出为193.65万元,占比21.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47.6万元,占比38.05%。

三、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我部门2022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四、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一)我单位2022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林芝市团委2022“三公”经费预算合计8.6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81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6.84万元。2022年我单位没有因公出国(境)人员,因此无此项预算。

2021年、2022“三公”经费预算对比表

单位:万元

项目

2021

2022

增减数%

公务接待费

1.95

1.81

7.18

车辆运行维护费

7.37

6.84

7.19

(二)我单位2022年度公务用车购置情况说明

2022年度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我单位仅有一辆2013年购置的公务用车。

五、2022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2年度林芝市团委部门预算收入913.52万元,部门预算支出913.52万元。

六、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行政运行经费26.6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0.44万元、印刷费0.21万元、水电费0.91万元、邮电费1.18万元、取暖费0.25万元、差旅费9.27万元、维修(护)费0.21万元、公务接待1.81万元、工会经费5.30万元、福利费0.16万元、车辆运行维护费6.84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1万元。

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2022年度我单位没有政府采购预算项目。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车辆共1辆,为公务用车。

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没有实行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是指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七、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水电费、工会经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附件5:部门预算公开明细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