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2022 / 财政预算

西藏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

  • 2022年02月07日 17时42分
  • 分享到


 录

第一部分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部门收入总表

、部门支出总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信息表

第三部分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林卫生健康委员下属单位,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制度,财务实行独立核算,非二级预算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拟定疾病预防控制规划、方案,负责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的收集整理、统计分析、综合评价和疫情报告及预测、预报。

2对传染病、慢性非传染性病、病、寄生虫病、职业病、学生常见病职业病等重点疾病的发生、发分布规律进行流行病监测制定预防措施;组织实施公共卫生健康危害因素监测;负责开展传染病暴发流行和突发性危害公共卫生事件等重大疫情、事故的专业技术调查,并制定控制对策和措施。

3、负责常见病原微生物检测和常见毒物、污染物的检验鉴定工作。

4、承担卫生预防监测检验和预防性健康检查工作,受卫生行政部门委托,承担与健康相关产品的卫生质量检验、鉴定、卫生学评价,卫生防疫检验和实验室质量控制工作,承担相关单位的检验委托。

5、负责疾病预防控制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指导基层预防保健工作,承担爱国卫生运动中与疾病预防控制的技术指导工作。

6、负责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向社会提供相关的预防保健信息、健康咨询和预防医学诊疗等专业技术服务,利用相关疾病预防控制信息,促进全社会共同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

7负责引进、推广先进的预防医学技术手段,承担疾病预防控制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

8、负责艾滋病监测等工作。

9承担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我单位成立于一九八六年十二月(原林芝地区卫生防疫站),2015年根据国家机构改革要求,更名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内设102室,分别为:办公室、党建办、财务科、检验科、性艾科、健康教育与慢病科、卫生科、地病科、结麻科、传染病防控科、免疫规划科寄生虫及病媒生物防治科


第二部分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度预算明细表

(表格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数据分析

一、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财政安排本级部门预算1708.27万元:人员经费1183.48万元,社会保险缴费395.7万元,公用经费129.09万元。部门预算较2021增加311.85万元,增长22.33%.

二、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规模变化情况,与上年预算数同口径比较。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财政安排本级部门预算经1708.27万元,2020部门预算1344.87万元,增加311.85万元,同比增长22.33%。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卫生健康(类)公共卫生(款)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项)1312.57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163.84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5.12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5万元。

5、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事业单位医疗(项)89.09万元。

6.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35.6万元。

三、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08.27万元。基本工资福利支出1183.48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25.81万元津贴补贴819.1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31.51万元,奖金85.03万元,伙食补助费21.9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63.84万元住房公积金135.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89.09万元,其他社会保缴费7.1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9.09万元其中:办公费2.1万元,印刷0.99万元水费0.87万元电费3.48万元,邮电费5.61万元,取暖费1.17万元差旅44.26万元,维修(0.99万元公务接待费9.02万元,工会经费22.77万元福利0.6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65万元电梯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5万元。

四、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三公”经费预算合计41.6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0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65万元2022年我单位无因公出国(境)预算。

经费增减变化情况说明:我单位2021“三公经费预算35.712022相较于上年度“三经费增加5.96元,增长率为16.69%,因于我部门项业务工作任务逐年增加人员增加三公经费增加。

五、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2022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总体说明。

2022年度部门预算收入1708.27万元,2022年度部门预算支出1708.27万元。

七、关于部门收入总表的说明

2022年度部门预算收入1708.27万元。

、关于部门支出总表的说明

2022年度部门预算支出1708.27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使用情况说明。

林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08.2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83.4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29.09万元,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395.7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底固定资产净值总额3664.01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1986.58万元通用设备及专用设备、家具类1677.43万元

(四扶贫资金安排及使用情况

2022度我中心预算未安排扶贫资

(五借债务情况

中心截止目前没有偿还的债务、待回购的股权投资及应付工物资款等。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上述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是按规定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