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资金 / 2022 / 财政预算

林芝市政协2022年度预算

  • 2022年01月30日 12时14分
  • 分享到

第一部分

概况

一、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能

按照《政协章程》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章程发挥市政协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功能,紧紧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旗帜,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在市委的领导下,积极协助搞好经济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视察工作,调查研究,向市委和市政府反映社情民意,对社会稳定、经济建设、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群众关注的问题提出建议和意见。

(二)机构人员情况

政协办核定编制31人,2022年实有在册人数62人,(其中:地级领导8人,县级25人,干部职工29人)。另外,志愿者2人,公益性岗位5人。(注:林芝市政协办公室行政编制21名。)县级领导职数3名(其中: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2名),科级领导职数6名。5个专门委员会县级领导职数15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专门委员会内设机构科级领导职数7名。

林芝市政协设1个县级办事机构:林芝市政协办公室。林芝市政协设5个专门委员会,即:提案委员会、经济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文化文史民族宗教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社会法制外事教科卫体委员会。根据工作职能开展工作。

林芝市政协办公室是林芝市政协的综合办事机构,承担为林芝市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的各项工作。主要职责是:

1.负责林芝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秘书长会议、专题协商会、协商座谈会以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2.负责林芝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和决定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3.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提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建议。起草林芝市政协的重要文稿,协调和组织人民政协的宣传工作。

4.负责协调、保障专门委员会实施专题调研计划和开展机关各类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负责委员提案办理的协调和服务工作。负责整理、报送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行职能形成的视察调研报告、大会发言、建议案等,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处理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

5.负责住林芝自治区政协委员和林芝市政协委员的联系,以及委员参加有关会议、开展视察调研等履职活动的具体组织、服务工作。

6.负责与市委、人大、政府等有关部门和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各地市、县(区)政协的工作联系。

7.负责林芝市政协机关机构编制和干部人事管理工作。负责本级政协干部的培训工作,指导县(区)政协干部参加有关培训。

8.承办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交办的其他事项。

林芝市政协办公室设下列内设机构:

1.秘书科(研究室)。负责政协办公室内部综合协调、对外联络工作。承担政协各类会议的组织协调,负责机关文电处理、机要保密、文书档案管理工作。负责起草综合性材料、文件、领导讲话以及信息的收集、整理和传输及宣传工作。研究人民政协理论并提出有关工作建议。承办主席会议和秘书长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

2.政工人事科。负责机关人事、干部档案、教育培训、机构编制、劳资管理及离退休人员服务等工作。负责党务、纪检、信访、群团组织等工作,负责与新闻单位及媒体的联络工作,承担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3.委员联络科。负责林芝市政协委员的日常联络及服务工作,了解和掌握委员动态,建立和管理委员履职档案,反映委员的意见建议。负责政协有关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组织政协委员学习培训工作。负责住林芝自治区政协委员和林芝市政协委员视察调研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协助自治区政协负责住林芝政协委员的联络服务工作,承担与国外藏胞联谊的有关工作。

4.综合科。负责机关各项经费的预决算、财务收支管理、内部审计督查和国有资产使用及登记管理。负责机关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工作。负责机关综治、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

林芝市政协设5个专门委员会:

1.提案委员会。负责政协委员提案的征集、初审等工作。起草报请林芝市政协全体会议审议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相应决议草案、提案审查情况报告。承担提案委员会所联系的界别委员的视察、调研等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

2.经济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组织学习宣传党、国家和自治区、林芝市经济、人口、资源、环境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就经济、人口、资源、环境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团结和联系界别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组织协调界别委员的视察、调研等活动。

    3。文化文史民族宗教委员会。负责组织学习宣传党、国家和自治区、林芝市文化艺术文史、民族、宗教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就文化艺术文史、民族、宗教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团结和联系界别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组织协调界别委员的视察、调研等活动。承担林芝文史资料征集、编纂工作。

4.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负责组织学习宣传党、国家和自治区、林芝市农业农村工作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就“三农”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团结和联系界别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组织协调界别委员的视察、调研等活动。

5.社会法制外事教科卫体委员会。负责组织学习宣传党、国家和自治区、林芝市社会、法制、外事、教育、科技、卫生、体育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就社会、法制、外事、教育、科技、卫生、体育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团结和联系界别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组织协调界别委员的视察、调研等活动。

根据上述职责,林芝市政协5个专门委员会各设1个办公室,负责制定本专门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为专门委员会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反映社情民意等提供各种服务保障;承担林芝市政协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林芝市政协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二、2022年预算单位构成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三公经费与上年预算对比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表

第二部分

林芝市政协2022年度预算

明细表附件

第三部分

2022年度林芝市政协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市政协按照全国政协和区政协的总体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本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为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定决策建言献策,为林芝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做出贡献,为确保我市政协工作有序推进,结合实际,就2022年预算情况说明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增减)情况说明

2022年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财政拨入经费3050.9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46.05万元,公用经费158.04万元, 项目经费746.84万元,2021年财政拨入经费2337.59万元,2022年预算比2021年预算增加713.3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有房屋维修项目及车辆购置费。

二、项目经费说明如下(746.84万元)

(一)会议经费(60万元)

1、政协全委会经费

政协每年要召开一次全委会(例会),参会人员为市政协委员,在林芝市的全国政协委员,各县(区)政协主席,市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工商联、市佛协负责人,各县(区)政协会议工作人员20人,各县(区)记者7人,各县(区)驾驶员20人,保健医生2人,执勤干警3人,食品监督人员2人,共计220人。会议所需经费如下:

1)伙食费按每人每天130元计算,预计113880元;(2)住宿费按每人每天200元计算,预计175200元;

3)会务费按每人每天80元计算,预计70080元;

4)农牧民委员误工补助按每人每天50元计算,预计14000元;

5)农牧民委员村至县交通费按300元计算,预计10500元;

6)农牧民委员往返路上住宿费每人按200元计算,预计14000元;

7)医药费(农牧民委员)10000元;

8)参会人员接送车辆出租费及检测费33000元,总计预算资金44万元。

2、政协常委会经费

政协每年要召开4次常委会(例会),参会人员为市政协常委及各县(区)政协主席共有33人,各县(区)驾驶员5人,会议工作人员7人,共计45人。会议所需经费如下:

(1)各县(区)常委、工作人员及驾驶员伙食费按每人每天130元计算,共计5460元;

2)住宿费按每人每天300元计算,预计12600元;

3)会务费按每人每天80元计算,预计6400元;

4)农牧民常委误工补助按每人每天50元计算,预计6000元;

5)农牧民常委村至县交通费按300元计算,预计6000元。

6)按召开4次会议计算,总计预算资金14.5万元。

3、政协主席会经费

政协每年要召开12次主席会(例会),经费预算9600元整。

4、专题协商会议经费

按照专题调研的工作进度,专题协商会议预计每年召开5次,预算资金3万元。

以上会议经费共计60万元整。

(二)参政议政经费(45万元)

1.参政议政是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形式,是多党合作的主要内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有利于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政府广泛集中人民群众的智慧,制定的方针政策能够充分反映人民的意志和各方面的合理要求,在各种重大问题的决策上更加民主和科学。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性质、地位和特点,决定其在参政议政中有着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以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具有十分丰富的信息资源和智力资源,能够就一些重大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提出真知灼见;具有广泛的社会联系,能够反映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民主党派具有组织优势、群体优势,能够形成合力,在参政议政中有效地发挥作用。

2.每年邀请全国、自治区、市政协委员组成调研组深入七县(区)开展调研检查工9次左右,每次10人左右,重点对林芝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讨论,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或其他形式,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总计预算资金45万元。

(三)委员视察经费(50万元)

1.视察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委员了解情况、检查工作、研究问题、议政建言的重要途径,是委员行使民主权利、开展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政协每年都围绕林芝市的中心工作,有计划地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各地开展视察活动。

2.每年组织开展政协委员及干部职工前往区内外部门地市政协进行至少5次委员视察学习活动,每次10人,重点学习兄弟省市工作经验和规章制度建设及一些规范性、程序性做法,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改进委员学习考察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政协参政议政水平,培养造就合格的人民政协委员。预算资金50万元。

(四)机关服务经费(50万元)

机关服务经费主要包括党建经费、会议室养护经费、开通林芝市政协网经费。党建经费25万元用于党的活动,如召开党内会议,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主题生活和专项生活,订阅和购买开展党员教育宣传的报刊、资料、音像制品和设备,走访慰问和补助生活困难的党员,党建理论研究和党建工作调研,党员活动阵地建设和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会议室养护经费20万元用于政协会议楼的维修,设备维护等。根据自治区政协要求,结合我市政协工作实际需要,2022年林芝市政协网费用包括网络开通、运行、管理、维护,同各县(区)政协开展视频会议所需设备购买、安装等费用,预算资金5万元。总计预算资金50万元。

(五)其他政协事务经费(364.19万元)

其他政协事务主要包括百年文史编书经费、五个专委会专项经费、委员轮训费、政协委员经费,办公楼外墙维修费,会议自动签到机费用,办公楼会议楼低压线路改造经费,政协多功能学习室改造项目经费,公车购置。

1.百年文史编书经费(40万元)

文史资料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独具特色的工作,在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在市政协党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政协文史委正确指导下,在广大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支持下,市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突出“三亲”特点,坚持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截止目前,共征集整理稿件32篇,约12万字,预计项目资金20万元。收集整理《林芝市政协一届资料汇编》(内容包含市政协一届会议以来人事变动、专委会组成、大事记、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决议、重点调研报告等)约13万字左右,预计项目资金20万元。已经达到出版《林芝文史资料选集》(原名《藏族百年史》)的所有条件。现送审稿、终审稿已完成,2022年2月底左右将出版《林芝文史资料选集》,《林芝市政协一届资料汇编》也积极筹备,预计资金40万元。

2.五个专委会专项经费(50):

五个专委会是政协工作的基础,市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要求,以及全国委员会全体会和常务委员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结合林芝实际,2022年为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团结和联系委员及各组各界人士,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委员知情出力,履行职责创造条件,将组织各种活动为政协工作提供组织保障。总计预算资金50万元。

3.委员培训经费(25万元):

2022年为全面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根据政协工作需要,2022年将进一步开展“委员大讲堂”工作,对新老政协委员进行培训,主要组织大家学习人民政协的性质、职能、作用,探讨如何有效的履行政协职能,在实践中把握履行职能的特点和规律,委员工作其他培训,以更好的发挥委员们参政议政的职能。总计预算资金25万元。

4.政协委员经费(11.6万元):

用于政协委员换届时制作委员证、制作委员履职档案、看望慰问政协委员等和政协委员相关其他经费。总计预算资金5万

元,区政协承接调研视察经费6.6万元,共计11.6万元

5.会议自动签到机(25万元)

为更好发挥我办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我办需经常性召开各类会议。主要会议制度有:全体会议制度、常委会议制度、主席会议制度以及秘书长会议制度、专题协商会议制度等。此外,还会根据需要召开各种形式的协商座谈会、论证会、意见听取会等。为提高会议质量,做到精细化管理,我办需购置一套会议自动签到机(含配套设备、芯片软件及技术服务等),总资金预计25万元

6.维修改造项目(212.59万元)

办公楼外墙翻新维修经费:49.05万元

办公楼会议楼低压线路改造经费:76.50万元

政协多功能学习室升级改造经费:87.04万元

(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5万元)

1.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于社会管理创新,大力加强综治维稳中心建设,尽职所能,服务社会,服务基层,服务广大群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探索社会管理新路子,谋在远处,想在新处,狠抓工作落实,争创“平安林芝”,确保基层稳定,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确保林芝“三无”“三不出”“三稳定”。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2.根据市委办《关于驻县维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市政协领导定期不定期地前往各县(区)开展驻县维稳工作,每年三月维稳期或是遇上敏感日每一位地级领导都有维稳包片区的维稳任务,以及市委市政府安排的结对帮扶,为民办实事任务,每年自治区在我单位抽调人员前往全区各地市维稳调研等工作,基层维稳为全区、为林芝市维稳工作发挥一定的作用,以上工作产生的住宿、差旅,油料、维修、慰问以及为民办实事经费共计预算45万元。

(七)2021年项目经费结转结余(132.65万元)

公车购置费(2辆)102万元,党建经费:0.65万元,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经费:30万元。

三、 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我办严格按照预算进行开支,因此收入支出与预算无差异。

四、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我办按照八项规定严格执行“三公”经费开支:2022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相较2021年有所增加,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52.24万元,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241.04万元。车辆购置费(2辆)102万元,2021年统计基本支出的三公经费,2022年包括项目经费中的三公经费和公车购置费。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2022年我办无出国出境的人员。

(二)公务接待费用

2022年我办公务接待费用预算资金19.87万元,与上年相比略有增加,2022年包括项目经费中的接待费。

(三)公务用车费用

1.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2年我办公务用车购置费用102万元。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22年我办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资金119.17万元,比2021年有所增加,原因调研视察任务重,委员宣讲,维稳督导活动加大,项目经费公车运行增加。

五、其他公开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市政协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8.04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5.0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会经费增加,致使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21年增加。主要包括(预算):办公费2.59万元、印刷费1.23万元、水电费5.38万元 、邮电费6.94万元、取暖费1.46万元、差旅费54.71万元、维修(护)费1.23万元、福利费0.91万元、公务接待费11.87万元、工会经费30.7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37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61万元。

(二)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我部门无政府采购预算项目。

(三)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部门车辆共13辆,其中:其他公务用车13辆;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部门办公用房4栋,其中全部是办公室用房,无出租、出借、闲置等情况。

(四)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度我部门所有预算项目将按照市财政局要求,实行预算绩效自评和考评。

六、本年度部门预算等财务工作情况

市政协财务预算工作严格按照预算相关要求认真填列,将在本级政府财务部门批复后按照要求及时公开,由于本部门没有门户网站,因此将在林芝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财公共预算政拨款收入:

指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收入。

2.政协会议费:

指本年度政协召开全委会、常务委员会、政协委员专题协商会议等所产生的相关费用。

3.委员学习视察费:

指组织政协委员前往区内外各地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情况、反映意见、提出建议和批评、履行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基本职能所产生的相关费用。

4.参政议政费:

指对林芝市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更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进行协商泰伦的过程中所产生的相关费用。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